(請打開音響)

 

我愛秋夜

 

炎熱的夏天終於過去了

這幾天開始 才真正享受到了

那秋高氣爽的天氣 非常舒適

 到了晚上 走出戶外

望著那皓月高掛天空

 唱著白光的老歌"秋夜 "

更讓人陶醉啊!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下了黃葉

只有那兩三片 那麼可憐在枝上抖怯

它們等著秋來到 要與世間離別

一片片緊抱枯枝 孤零零向月哀悼

一陣陣無情西風 又幾片掉落地上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盡了黃葉

 

 

 

唱完了歌 望著天上的明月

吟一首蘇軾 的水調歌頭 詩篇

也真叫人陶醉了

親愛的朋友們 一起來享受吧!

在秋天的夜晚  唱歌吟詩的快樂呀!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

 

好像只吟一首還不過癮呢!

再來一首 永遇樂

秋夜有感(李綱 宋詞)吧!



秋色方濃,好天涼夜

風雨初霽缺月如鉤

微雲半掩的爍星河碎

爽來軒戶,涼生枕簟

夜永悄然無寐

起徘徊,憑欄凝伫

片時萬情千意


 

017秋夜寄邱二十二員外.韋應物.jpg 

 

 

 

我也好喜歡這一首ㄋㄟ!

秋夜寄邱二十二員外  韋應物

 

懷君屬秋夜  散步詠涼天

山空松子落  幽人應未眠

  

 

 

 

 

 

 

 

 

 這是我兩年前的一個秋天夜晚

在麗星郵輪甲板上看月亮

高聲歌唱"秋夜" 望月吟詩

我真陶醉了↑

 


 

 

望月想愛人也很詩情畫意ㄋㄟ↑

 

 

燦爛的陽光 Glory

祝福好友快樂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夜
    全站熱搜

    燦爛的陽光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