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是在民國五十四年(1965年)

 

 大學剛畢業的那一年


看了一部邵氏影片公司拍的國語電影 "小雲雀"


這是一部歌唱文藝愛情片 由顧媚主演

裡面有十幾首插曲 也是由她所唱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曲是"相思河畔"

 

當時我最喜歡聽國語歌曲


也藉著看電影聽歌學歌唱歌


 國語歌曲無論歌詞及旋律都很優美

讓我著迷


也因為曲調簡單易學

 

當我會唱時 就會寫出簡譜 再以


吉他彈彈唱唱 自得其樂


不像現在有了收音機 唱片 網路 及ktv等


可以隨心所欲

 

當年學歌聽歌 真是不容易啊!

 

 

 

「相思河畔」Romance by the Riverbank


歌名好美 許多愛情故事


往往在河邊發生

 

 

 

 

遙想五十年前 我讀成大的那些年

 

黃昏時候 最喜歡與女朋友約會在

 

台南通往安平的運河邊

 

總是情話綿綿 相看倆不厭

 

 

 

 

 

 

 

 


  

 

 

 

 

 

相思河畔


作詞:王福齡 作曲:王福齡 

編曲:吳慶隆



自從相思河畔見了你

就像那春風吹進心窩裡


我要輕輕地告訴你

不要把我忘記

自從相思河畔別了你

無限的痛苦埋在心窩裡


我要輕輕地告訴你不

要把我忘記

秋風無情 為什麼吹落了丹楓


青春尚在 為什麼毀退了殘紅


啊....人生本是夢


自從相思河畔別了你

無限的痛苦埋在心窩裡


我要輕輕的告訴你

不要把我忘記

 

 


 

周蕙新唱的相思河畔

我非常欣賞↓

 

 

 

 

 東方玫瑰合唱-相思河畔↓

頗有韻味

 

 

 

 

 跳一曲相思河畔的倫巴舞

肢體動作非常柔美迷人~↓

 

 

 圖片及影片取材自網路

Many thanks to the autho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思河畔
    全站熱搜

    燦爛的陽光 gl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